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要是魯夫來創業】第2集



延續之前的第一集,一樣是分享來自觀看『海賊王動畫』所衍伸出來的創業啟發跟想法,做一些分享和紀錄,因為很多人嘲笑我全部寫完可能要寫10年,所以我這兩天就一口氣看到第八級了!!看到索隆加入了,娜美加入了,騙人布也開始進行到一半了!現在就比較享受在動畫純粹的欣賞之中,但偶爾還是會有讓我腦袋像是亮了一盞燈的感覺,所以就繼續寫下去拉!


------------------------------
1. 娜美在某一集的開頭,搭著破小船裝可憐,引誘三個巴基海賊團的笨蛋上船看她的寶箱,然後就趁機搭上他們的大船,把船開走,讓他們三個在暴雨中翻船等死。
-創業常常有各種誘惑的出現,一不小心會掉入陷阱,例如和投資人股份的分配

2. 魯夫和索隆很熱血的上了船正式開始第一次的海賊航行後,才發現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走。
-沒有方向感的創業憑著一股熱血也是不行的

3. 『索隆,你睡吧!接下來交給我!』
-魯夫雖然是領導人,但還是有強大的戰鬥力,證明了領導人不能沒有專長。
-創業過程中就是一個倒下不行了另一個馬上接上,互相扶持。

4. 雖然小丑巴基和魯夫戰鬥的那集片名叫"哪個惡魔果實能力較強?",但交戰到最後,魯夫還是靠著娜美把小丑分裂的身體綁住,才讓魯夫有機會勝出。
-就算領導人再強,最後勝利的臨門一腳常常還是需要夥伴的支援。

5. 娜美:『請記得我不是加入你們海賊團喔!只是互相合作!』
-很多時候創業的合作夥伴只是一時的利益合作而已!

6. 「你要成為我的船員!」「不了,我們理念不同,還是各走各的路吧!」
-紅髮傑克和小丑巴基原本是好友,後來分道揚鑣,沒有永遠的夥伴或朋友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