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Mr.M創三小】 開張!





    大家好,我是MASK,終於又開張了新的部落格!上面那張圖片是我和我的快樂夥伴們!至於第一篇文章想寫什麼呢?我想就介紹一下自己跟這個部落格創立目的吧!



  • MASK你算哪根蔥?
    基本上看我的體型應該很難跟蔥聯想在一塊,MASK一般人會翻譯成面具,女孩會當成面膜、工程師會說是遮罩、電影迷會說是摩登大聖。但是我就是MASK,姑且就叫Mr.M吧。



    至於我,是個即將從成大建築系畢業,要前往政大跨領域就讀科技管理研究所的學生,但其實我的人生在大一下學期以前跟一般的大學生沒兩樣,直到那年我被二一且建築系設計主科被當,一路檔修注定延畢,一直到今天終於熬到大五從建築系畢業,真正踏上了創業之路!從大三開始便過著在學校一邊顧學業一邊創業一邊又四處比賽的日子,因為被當多了時間,因為多了時間學習到了跨領域的能力,因為跨領域而參加商業競賽,因為參加創業競賽獲獎而開始嘗試創業,因為創業而認識了許多一輩子的夥伴,因此才有機會創造了這些東西。

    但這些截至目前為止的成果,都還遠遠的不足。其實我一直努力的在創業的路上學習並且嘗試著,唯一可能比較能說嘴的就是自己比別人敢學敢衝敢做,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網路人、企業家、創業家,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出世界級的網路公司!


  • 為什麼想寫部落格
    其實想寫一個以自身創業所學習的過程為主題的部落格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鑑於長期浸淫在各大科技部落格所分享的新聞新知之中,深受那些精闢的文章的影響至今,我真的非常感謝那些在創業以及網路產業的路上開疆闢土的前輩們願意每天花時間寫下對產業趨勢的看法以及提攜後輩。所以到了今天自己也真正踏上這條路的時候,我也在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能夠用文字貢獻一些什麼?


尤其又看到Mr.Jamie寫的這篇文"你必須開一個網誌,現在"
"關於經營一個網誌有多重要,為什麼重要,其實我已經寫過了,也一直不斷強調。但是我發現大多的創業人,還是沒有在做這件事情。其實經營一個網誌,根本是精實創業最重要的實踐,尤其當你在創的是網路業。但是沒關係,你們不做我就繼續喊,看看今天能不能喊動你們的懶屁股。"


為了不成為Jamie口中的懶屁股,所以我要動手了!
  • 這個部落格寫些什麼?
創業是一段充滿血淚辛苦卻又好玩熱血的少年漫畫!
    現在寫網路趨勢跟產業分析的大師前輩們很多,而我也一直在向這些前輩學習,所以基本上我不會以網路產業趨勢去撰寫內容,因為我還沒有資格寫這些,那我到底要寫什麼?其實我一直覺得,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我是怎麼在這段特別的時間創業,學習和成長的速度遠遠超過學校的教育。而在我真正踏上這段路程之前,卻沒有任何人跟我分享過。這讓我覺得非常的可惜,因為這裡面有太多太多的血淚和故事還有熱血跟熱情,這些故事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分享題材。有許多的事情自己親身體驗過一次,不管是跌倒挫折還是成功,都會非常想要分享出去,就像熱血的少年漫畫一樣!。所以這個部落格我希望他的目的在於:分享經驗、激發思考、人脈連結目前規劃會分成幾個主題:


分享經驗

  • 寫過去-用小說故事的模式,自述我從大學至今的創業故事
  • 寫現在-寫一些現在正在思考或進行的idea或發現觀察到的關於創業或學習的事情
  • 一起寫-邀請團隊的成員或者其他朋友來一起分享自己的專長或學習的心路歷程

或者你想看一些什麼事情也歡迎留言給我!

激發思考

    希望藉由分享的故事還有我寫的一些觀察或點子,讓讀者們批評,藉此改進或補充我想法中的不足或者刺激大家創造出更好的思考。


人脈連結


    我曾經在ptt網路創業板分享過一篇關於網路團購市場的文章,一發表之後沒幾天就收到許多來自外界網路創業圈前輩們的來信,也因此結交了一些朋友,這讓我感受到一篇認真撰寫的文章對於個人的人脈連結擁有強大的力量,我也非常希望可以藉此認識更多的朋友!所以如果你喜歡我未來寫的文章,想認識不才小弟我,我非常樂意您與我聯絡!感謝!


如果是正妹更好!




哩哩摳摳寫了一大堆,也是在正式宣告我的第一個主題性部落格誕生了!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或留個言:) 感謝你!



1 則留言:

  1. 哈哈
    我也是從ptt創業版連過來的
    你的分享很棒,雖然我不是做網路創業
    而是和朋友開間工作室
    創業維艱!但很有趣!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說說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