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同學想創業嗎?來一起搞網路如何?


        同學?你想走創業的路嗎?不想畢業之後就失業開始找工作還被當狗幹?想開始又不知道從何下手嗎?我雖然也還不算成功,但是一路走來,真的要為我投入的產業寫篇文章!因為其實現在真的是個大好時機!這樣講好像是哪種氾濫在FACEBOOK上的那種什麼輕鬆賺、網賺、再家創業那種BULL SHIT,但是我真的是想好好寫一篇為什麼我認為現在真的是屬於我們七年級生創業的大好時機,而且,就是你了!網路產業!這個在當今創投界中像是性感美女般的產業。


        好,我知道你又要說這該不會又是另一次網路泡沫的開始?酸吧!你在酸的時候,數以萬計的創業青年已經熱血的投入在裡面了,這個產業的成熟度一天比一天還要快速。我們曾經在不久前經歷過一次達康(.com)股災,但網路的本質是創新,只要創新的本質和熱情還存在的一天,網路的生命力就能透過一個又一個優秀創業家的嘗試而逐漸茁壯,WEB3.0的時代,早就已經開始,從過去單純的服務和功能取向,我們記取了教訓,不再以為只用創意就能撐起一個產業的發展,我們學會了怎麼導入紮實的商模、營利模式、成本結構、電子商務、管理、以及永續經營。


    我認為,唯有【網路產業】,是唯一讓這個年代的台灣年輕人擁有再次白手起家的最大可能!只要你肯學!敢做!但很遺憾,就我自身在學創業的經驗告訴我,台灣的教育和產業環境還非常落後於世界變化的速度,太慢了,想靠學校教育培養自身創業的素養,真的不夠!我們沒有任何一個科系在教我們如何利用這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透過網路創業。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要自強不息,同學,讓我告訴你我們的優勢在哪?
1. 網路是能以最低的投入資金創造最大營收可能性的創業選擇
2. 兩三個人就可以組織起來一個創新服務,且網路上有許多可供學習和幫助的資源
3. 網路擁有最大的可塑性,生活上一切的創意都能辦到
4. 歷史上頭一遭,產業的階層變成後輩晚生比長輩還要懂,長輩要請教晚輩

      因此,年輕一代的我們,能夠在網路圈裡面,擺脫已經群雄鼎立的傳產、科技業,在全新的世界中,靠著創心跟執行力還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創造新的可能,讓生活更有趣、更便利!

如果你也認為我們下一代最大的優勢是創新的【軟實力】,那麼核心價值就在【創新】的網路產業就是你應該進入的選擇!

如果台灣能有世界級的科技公司,那為什麼不能有世界級的網路公司?

靠我們了!加油!我開始了,如果你也想進入,想要一起分享經驗聊聊,或者甚至成為我的夥伴!我也非常歡迎你/妳寫信給我:)

1 則留言:

說說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