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愛購購餐城-團購網2.0創新的可能!


下面這篇文章,是我的網站改版的宣言文案
希望可以拿它來跟大家分享我對團購網再次創新的嘗試和實踐的過程


其實我們這樣的小型團購網在強敵環伺之下面臨很大的危機
我們也發現了很多團購2.0所帶來的問題
可以發現到現在越來越多店家對團購網反感
消費者問題也層出不窮

但不代表團購這個模式就是錯的,我認為他就是缺乏創新
過去的團購網以抽成的模式謀取暴利
但終究市場還是應該回歸到市場機制的基本面
所以我們放棄了暴利型的服務抽成,採取定型化的業務模式做市場區隔
也是這個圈子第一個嘗試消費者免預付的方式
雖然暫時營收少了一大半,因此我們也不怕被大公司知道
因為這種蠅頭小利他們看不起吧


但希望因為我們小而靈活的創新,可以開創出另一種新的消費經驗
所以我們做了一些修正的嘗試,希望和其他團購網走出不同的路
姑且把它叫做 "餐城"的概念吧


這是我的網站 http://igogo.com.tw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不吝指教!
-----------------------------------------------------------
台南人!愛購迷!團購狂們!聽長老說個小故事如何呢?

從前從前,在純樸的台南府城小鎮中,出現了第一個半價買美食的團購網,但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類似的團購網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年輕的長老們在這樣大公司林立,強敵環伺的情況下,也聽到了一些抱怨的聲音,像是…

「每次看到都想買,只是線上付款好麻煩!而且還要被扣手續費!」
「付完款後又擔心忘記去吃,買得很不放心!」
「每次都要過好幾天才有新檔..選擇很少!」
「可不可以不用印優惠卷阿?」
「網路上能不能有像在逛網拍那種感覺的美食街阿!?」
「店家利潤都被網站抽到見底,服務怎麼可能會好,羊毛出在羊身上!」

大長老:「恩…團購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了…該怎麼辦呢?」
設計長老:「乾脆讓大家不用在網路上付錢好了!直接吃飯的時候再付!」
行政長老:「乾脆也不要跟店家抽成了!佛心來著!」
企劃長老:「這樣一次就可以上好多檔!讓大家有滿滿的選擇!」
程式長老:「那不就像在逛百貨公司美食街!?」
業務長老:「自從逛了愛購,每天都吃飽飽,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買團購不先付錢就有序號,一個禮拜上十檔的選擇,真的有可能嗎!?

「不拚拚看,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呢!」大長老看著遠方說。
「好!那就叫做愛購購餐城吧!」
食我長老們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餐城?」
「對啊!最多的選擇,看到喜歡的就吃,全台南的美食都在上面!」
「雖然不到五折,但每檔還是都有5-7折唷!」
「稍微留點利潤空間給店家,讓店家也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消費者也不用再怕買了忘記去的事情了!」
「最棒的是我終於不用拿出我的信用卡跟網路讀卡機了!」
「以後天天就上來逛餐城,常常就有美食吃了!」

因此,全新型態團購網-愛購購餐城,第一站!台南網路餐廳即將開幕!
我們6/10見!

1 則留言:

  1. 很不錯的模式,要從中去獲取利潤也是比較困難

    回覆刪除

說說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