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MASK的2011年

        對我來說,在每年的最後一天,回顧一下過去是很重要的!因為一整年自己在幹嘛,如果可以用短短的時間和文字寫出來,就代表我的一年充滿著許多對自己重要的事可以說嘴,沒有虛度了一年!所以,我盡量不要流水帳,就重要的過程架構出我的2011年吧!




  • 關於畢業設計
        2011年一開始就是處在一個建築系大五生為了畢業一定要做的畢業設計,做畢業設計的日子真的是一段痛苦但是回憶起來又很有趣的時光,那個時候電腦螢幕筆電躺椅都搬去學校工作室了,桌面上三個螢幕兩個主機同時運作,從早做到晚....有時候真的累到覺得自己會很早死,但是!經過在五月份的最後評圖後,我熬過去了!主題是「雲端建築」,探討城市展示空間和網路互動科技結合的可能性,這很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建築設計作品...但是...誰知道呢 :)
  • 關於建築系畢業證書
        全天下都知道我是一個不愛念書的孩子,只憑一張嘴和稍微一點小聰明到處招搖撞騙,尤其連我的設計老師都知道我同時也在創業,所以就常常聽到;「崟睿阿!照你這個禮拜的進度...你可能會沒辦法去政大念書喔!」,媽哩個逼!所以當我七月份拿到畢業證書辦完離校手續的那一刻,真的感動到快哭了!我感謝建築系和成大帶給我綜合性的學養以及設計美感,更感謝每一個指導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 關於正式登記公司
        我也在2011年的上旬把我一直以來半吊子經營的網站「食我部落」正式登記公司「時我文創工作室」,同時也創立了「愛購購半價團購網」,後來轉型成「愛購購餐城」,我也拿到了人生第一筆七位數的創業投資,這麼一大筆錢,帶給我的一切都是衝擊,衝擊我的想法,我的待人處事,我的價值觀...。一次驗收我到目前為止的所有綜合能力,很辛苦,但我認為這是我人生中進步最快的一段時光!
  • 關於挫折與反省
        很明顯的,我經營的公司其實沒有獲得太大的成功,在市場變化速度過快以及自己的決策失準還有管理能力不足的情況下,遇到了許多來自內外的挫折以及壓力,我開始反省自己的每一個思考,我得到的是我能力真的還不夠,氣度也還不足,人脈和經驗更是缺乏,但這一切帶給我的不是因沮喪而收手,反而讓我更加知道我該如何邁向下一次的重新出發!
  • 關於收復的親情
        說真的,要我說創業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收穫,就是把我的親情收復回來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其實父母以前的感情真的不是太好,甚至到目前為止也還是分居的狀態,但是因為我的公司,父母也都全力支持幫忙之下,製造了許多讓他們有交集的話題(包含一起罵我),這讓我父母突然之間開始同仇敵愾了起來,慢慢地,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回家。爸媽,我愛妳們,我們三個兒子20幾年來沒辦法辦到的事情,居然讓我莫名其妙地完成了!
  • 關於友情
       建築系的朋友、樂團的朋友、比賽的朋友、創業的夥伴、今年每一個在我生命中都是不可或缺的,我能有今天,受到太多人的幫助和鼓勵了,沒有朋友的陪伴,我的生命不會如此豐富,沒有創業夥伴的一路扶持,我根本做不出任何東西,在每次我要倒下的時候,感謝有你。
  • 關於離去的愛情
       很遺憾的,今年我也失去了一段經營快兩年遠距離的愛情,在我即將來到台北的時候,妳卻飛往澳洲了,但很高興的是,我們是和平的結束這段感情的,在這兩年,感謝有那個溫柔又可愛的小傢伙陪伴,有妳的體貼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一切,希望我們倆都在這段時間有所成長,也祝福妳在澳洲有幸福的生活 : )
  • 關於台北生活
        畢業後,我來到了台北求學生活。處在一個截然不同節奏又濕冷的城市中,期待著每一次的陽光,也期待著每一件新鮮事,我喜歡處在一個高度運轉和競爭的地方,我喜歡這裡。
  • 關於政大科管所
       和來自20幾種科系的同學再一起學習創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帶著建築系訓練的美學和人文素養來到這裡,和大家思辨求學,打下更紮實的商學基礎,也更深化自己的核心能力,我期待自己能在這裡找到未來一起做大事的夥伴和資源!
  • 關於未來的愛

       對於未來,在年尾的我有著許多美好的想像,「愛」可以是對任何事情,愛上那個可愛的女孩,愛上那些喜歡的話題,愛上自己身處的環境,愛上充滿變化的每一天,希望,在2012的自己,是個充滿活力,面對挑戰,對人有愛,也更加成熟的男人!

2012,繼續戰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如何?